职业能力
我院教师喜获全国2015年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1-12   浏览次数:18

 据《关于公布2015年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结果的通知》(高职研�2016�3号)文件精神,我院现代服务系郭海燕老师的参赛作品《社会保险的缴费》荣获全国2015年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2015年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和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旨在推进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在线开发课程等建设成果在职业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广泛应用,推动高职高专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充分融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开展了院级的微课比赛,为省赛、国赛预热。教务处认真组织各项工作,广泛发动教师参与,积极开展相关培训,组织专家团队为遴选参加省赛、国赛的作品进行专门指导,并组织团队进行微课视频的录制和修改完善。     
    此次微课比赛从2015年4月份开始,历经校赛、省赛、国赛层层选拔,最终有254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评审,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102名。
    我院在此次比赛中优秀成绩的取得,对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微课大赛进一步推动了我院教师专业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此次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学院近年来课程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教学的成果。

教务处
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