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
学校举办第三批“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48


 


1115日至26日,由教务处主办的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培训班在东附楼309310举行。人社部门为本次培训提供师资,工商管理系、城市设计系选拔了6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小班授课的方式,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都具有比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旨在帮助大学生熟悉创业流程的基础上,重点训练其对初创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培训课程包括开班及团队组建、测评及创业者素质、企业设立实训等,既有对创业知识的系统讲解,同时又注重对大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领航者实训软件的计算机创业模拟实训教学系统,模拟现实世界中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企业组织环境、各部门的业务实践以及同行业间、企业上下游间、企业与客户间、企业与合作伙伴间的博弈竞争,使参训同学亲身体验了创立企业、经营企业的全过程,充分调动了参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参训的同学不仅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领航者创业培训系统的使用和操作管理,而且进一步强化了他们有关创业融资、营销管理、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

图为创业导师课间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