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
我校在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569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我校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这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过硬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也反映出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

本次教学能力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参赛教师、提交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共收到来自52所高职院校的373件作品,参赛教师突破千人,覆盖公共基础课和18个专业大类。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能力大赛,并将其作为教学工作的重点,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备赛期间,教务处积极组织集训,并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系统指导,为大赛做好了充分的服务保障。决赛期间,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副校长崔庆华前往看望参赛老师、询问参赛情况并给予指导,鼓舞士气,增强信心。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师队伍建设。


附:我校在2019年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教师

所属学院(教学部)

江月照千秋,孤篇压全唐——《春江花月夜》

1

郑格格,张莉,王卉霖

公共教学部

师者初心 环境育人 ——幼儿园游戏环境创设

1

徐欢,王珊珊,史安华

学前教育学院

汽车零部件设计、原理、模型——二次曲面与空间曲线

2

王文莉,孟祥旺,朱小飞

公共教学部

财务基本观念——货币时间价值与风险衡量

2

李菊娣,季文,李悦

财务金融学院

车站联锁设备故障时的行车组织

3

陆青松,姚成勇,刘春霞

轨道交通学院

薪火相传 兰花开 ——花鼓灯幼儿舞蹈创编

3

范凌,丁亮亮,康佳靓

学前教育学院

源于自然归于自然 ——几何元素在景观节点设计中的应用

3

杨智,惠惠,王飒

城市建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