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
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207

为了促进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课堂,学校2021年度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于529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副校长聂宗瑶出席并观摩比赛。

自教学能力大赛校赛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组织落实下,通过前期各教学单位的初赛,共推选出17支队伍参加校赛,经过校外专家组的网评,最终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现场。校赛特邀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及近年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的教师担任本次评委。

本次校赛决赛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现场问题答辩三个环节组成,12支教学团队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全力投入,各展风貌,呈现了异彩纷呈的比赛效果,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本次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学能力大赛组织落实上所做的努力,同时针对本次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以及材料准备提出了深中肯綮的意见,并鼓励我校教师继续发挥创新精神,不断完善作品,为2021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校赛,是对学校现有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加强学校师资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不仅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也给老师们创造了提升自我的机会,引导教师更好地把教材与教法、目标与任务有机结合,从而达到教有所思、思有所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