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
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示范课”比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2-03   浏览次数:70

1月18日,学院在报告厅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示范课”比赛。副院长章小槟、聂宗瑶出席比赛,全体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示范课”比赛由教务处组织,邀请了兄弟院校的专家担任评委。在各教学单位初赛的基础上,共遴选16名教师参与校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展示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共计15分钟。来自教育与体育、文化艺术、医药卫生、电子信息、交通运输、土木建筑等不同专业的教师结合人才培养标准、课程标准,精心准备、科学设计、热情展示,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将课程思政、德智体美劳潜移默化融入至课堂之中。

比赛最后,专家们对本次的教学展示进行了个性化点评,他们一致肯定了参赛教师们良好的师德师风,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各有千秋的教学风格,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要充分研读政策文件,将课程思政、五育并举、岗课赛证、校企合作资源等融入教学过程;要在课堂之外下功夫,重构教学内容,使各教学元素之间实现有机融合;要进行课堂革命,注重教学设计的灵魂,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充分研读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结合质量工程项目,做些研究工作,形成成果反哺教学。

此次“示范课”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教学技能和教学特色,也为全校教师交流学习和能力提升提供了平台。一直以来,学院紧跟职业教育发展方向,注重教师素质培养,教学质量提升。“示范课”比赛,作为学院每学期都坚持开展的教研活动之一,为广大青年教师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