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能力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次数:917

各二级学院: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爆发,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要求,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在外实习学生的健康和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2019级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要将在外实习的学生纳入管理范围,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形势,细化工作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管理落实到每位学生,杜绝出现“管理盲区”。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不出事、实习工作不走样不打折。对学生开展实习状态监测、预防教育,使学生理性认识疫情,正常履行岗位任务,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

二、全面排查,有效管理

(一)加强与实习学生的联系。掌握实习学生的思想、健康与心理状况,要对学生实习情况进行进一步摸排核查,加强管理和风险防控。辅导员及实习指导教师要通过QQ群、微信群,按照《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实习学生的防疫教育和常规管理,与学生及家长沟通联络,全时段、全过程掌握学生实习动态和身体状况。各二级学院要指派专人每日对在岗实习的学生人数及其健康状况逐个摸排统计,实行实习情况“日报吿、零报告”制度,做好台账。

(二)充分发挥实习“双导师”优势。校内指导教师应密切与企业指导教师联系,实习期间要切实掌握学生实习的时间地点、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对安全防护存在隐患的,应立即联系实习单位改进,不能改进的立即暂停学生实习。

(三)科学应对,加强管理。实习学生应服从辖区社区管理,严格遵循当地疫情管理规定及实习单位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因疫情影响导致无法正常实习的学生,可向所在二级学院申请终止实习,终止实习后的去向要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防带来感染或传播风险。

(四)完善考核方案。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根据教学计划, 结合专业特点,合理调整优化实习环节,科学完善考核评价方案。

三、严格要求,真切关怀

持续关注疫情形势,严格实习过程管理。对于参加实习的学生,各二级学院务必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规定,落实人员协调实习单位建立对实习学生疫情防控联动机制,杜绝学生擅自上岗,同时要求实习指导教师多关心实习学生,做好健康和心理教育,为实习教学活动提供保障。

                                          

            教务处

         2022年3月21日